黄桃罐头E

大家好,这里是E。
黄桃罐头的前缀只是为了好搜(。

早期文风×现在cp

因为@酒昧 的那篇【盗墓笔记×索瑟】


我脑洞大开写了【剑三×KiFi】


写完以后发现完全不是cp向!!!


请不要取关我!!


原谅我打了剑三和KiFi的TAG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第一次听说那一对兄弟还是在扬州游历的时候,那时我在茶馆里帮着老板娘泡茶端茶赚些盘缠,顺便也为见见这各不相同的人。


茶馆伙计总是能知道很多小道消息,我在扬州逗留半月有余,倒也和他熟稔了起来。


“尹姑娘,你听说了吗,藏剑山庄似乎收了洋弟子呢!”


我起了兴趣,细细询问,方才得知是老庄主在回庄途中被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子拦了下来,求他收留,而那金发孩子的怀中还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。


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洋人的孩子会在中原出现,也不知道他如何习得了汉文,但却开始同情这两个孩子了,也许是由于和我相似的身世吧。


后来我回到洞庭,过着清闲的日子,倒也渐渐忘记了那两个异族孩子。


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藏剑山庄的名剑大会,那距我在扬州游历的日子已经有十几年的时光,我已经不再年轻了,可是那两个孩子才刚刚长成,还是一副少年人的模样。年长的金发青年用着两把轻剑,我觉得他的心法应是问水诀,可又从未见过有能同时用着两把剑的,大概是个武学奇才,而我这用了打狗棒几十年的人却无法理解了。当时的那个婴儿也已经十五六岁的样子,不过却比他的兄长要像中原人一些,大概是黑发黑瞳的缘故吧,他所学心法是山居剑意,用着一柄略有些奇特的重剑。


我那次去名剑大会也不过是带门派弟子们前来见见世面,所以对于这一对兄弟也只是默默打量一番。


我为他们高兴,因为就算是洋人,找到自己的归宿也总是好的。


我的前半辈子和朝廷交集不多,多是在洞庭湖畔带着师弟师妹们练武,虽在江湖上有一些名声,也终归是个与世无争的人罢了。


因此我从未想过战乱的到来。


安史之乱爆发后,江湖上本各有纠葛的门派纷纷集结而起,力保大唐。我作为丐帮里的老一辈,自然也随郭岩帮主带领丐帮弟子一路北上。


我在长安洛阳辗转,却未曾知晓其他地区的消息。


后来各路侠士在秦皇陵抓住了安禄山,这所谓安史之乱才终于被平定。


留下的只有满目疮痍的江山。


当我最终在几年后回到洞庭,身上已经带了太多太多的嘱咐。有我的师兄师姐,师弟师妹,甚至还有长老,还有我的弟子。


他们都已经被埋没在安史之乱的战火中,我竟无法寻到他们存在过的证明。


师妹,你要好好活着。


师姐,让她别等了。


师父,你能每年给我洒一壶酒吗?


我不知道我当时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带着他们的遗愿回到洞庭。


但至少,洞庭还是洞庭。


而江湖已经不是原来的江湖。


纯阳宫之变过后,纯阳分为武当和天师两派。


七秀坊分为主战派和保守派,主战派北上援助,保守派也最终没有逃过一劫,竟没有人知道秀坊女子的真正结局。


天策府三千将士全部战死。


唐家堡出动所有的青年男女,经此一战,唐门只剩老弱妇孺。


万花谷焚谷。


……


还有藏剑山庄。


据说山庄被包围当天,老庄主放下话来,不会给乱臣贼子一铜一铁。


藏剑山庄战至最后一人。


我知道那两个洋人少年也已经葬在养育他们的山庄中了。


他们不是中原人,甚至不是大唐的人,却最终战死异乡。


如果再给他们多一点时间,是不是也会在江湖上有一番名声,闯出自己的天下。


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


我不过是一介武夫,从未知晓他们的名字,也不知他们故土何处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黄桃罐头E | Powered by LOFTER